槐苒

【昊磊】黑社会老大×乖宝宝/2/

       自从星期五吴磊和刘昊然一起吃过饭以后,整个周末,吴磊都处在一种莫名的兴奋中。莫名地想要赶紧去上学,莫名地想要给刘昊然弄点小礼物,好像他们已经很熟了。
       所以,吴磊就一直在家不停地忙活,用了一下午的时间做了一盒小饼干,准备周一给刘昊然带去。
       不过,精心准备过的东西,总是派不上用场。
       所以,周一,刘昊然没来。
       吴磊十分郁闷地盯着刘昊然的座位,噘着嘴巴,一脸不爽。
       “什么嘛,竟然都不上学了吗......”吴磊嘴里嘟囔着类似的语句,眼睛却又不停地瞄着门口,希望刘昊然能出现在那里。
        我们的刘昊然呢,也就十分敬业地一整天都没出现,让吴磊心心念念,老师上的课一句都没听见,一直郁闷到放学,又忍不住开始期待明天刘昊然会不会来。

       第二天,刘昊然果然来了,但是……和吴磊想像的有些不一样。
       刘昊然似乎是和别人打架了,身上有好几处伤口,左手从手掌到小臂都缠着绷带,脸颊和额头上都贴了创可贴。
       本来还在因为刘昊然昨天没来而生闷气的吴磊,一看见他就心软了,昨天的郁闷烟消云散,赶紧站起身跑到刘昊然面前,担忧着问道:“你怎么受伤了啊?为什么昨天没来上学啊?”
       。。。还是把昨天郁闷的事说出来了。。。
       刘昊然看见他,似乎有点惊讶,愣了一下,才说道:“我没事,只是小伤。”
       吴磊点点头,又关心了几句,才想起来刘昊然还没回答他昨天为什么没来上学这个问题。
       是没注意这个问题,还是有什么不能说的事吗?
       “你还没说你昨天为什么没上学呢!”糟了,又把心里的话说出来了。。。。
       刘昊然沉默了片刻,然后轻声说道:“昨天打架去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果然是去打架了啊。吴磊皱了皱眉头,可是打架而已,为什么要……呃……好像也没怎样,但是总感觉不对劲。

       一下课,刘昊然就不见了,好像是被叫到教务处了吧。
       刘昊然一离开,教室里就开始有一些说闲话的杂音了。
      “你们知道吗,那个刘昊然,昨天又去打群架了。”

      “他打群架不是很正常的吗,他不打架才是出毛病了吧。”

      “但是 这次好像闹大了,听说还死了人呢!”
      死......死了人吗?吴磊闻言,心中有些不安。难怪他被叫到教务处了吧。

       之后的一下午,刘昊然都没回来,吴磊不禁更担心了。上完晚自习的之后,还专门去教务处看了一趟,里面已经没人了。
       吴磊拎着书包,走向校门口,心里有些难受,但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难受。
       然后朝花坛那边一瞥,就看见了独自坐在花坛边的刘昊然。
       吴磊赶紧跑过去,站在他面前。
       “你为什么不回家呢?在这里干什么啊?”吴磊问道。
       闻言,刘昊然抬起头,看见面前的少年,似乎有些疑惑。“这话应该我说吧。”
       吴磊挠挠头,不好意思地笑了,然后干脆坐在刘昊然身边。
        “那你为什么去完教务处就没回来了啊?”
        刘昊然看着远处的操场,说道:“其实内老头子训了十分钟就训完了,只是我不想回教室了。”
       吴磊点点头,没有做声,不经意间看到了刘昊然受伤的地方包扎的绷带,包的很草率 ,又有点不熟练的样子,底下的伤口已经有血渗出来了。
      “你受伤了,爸爸妈妈没有带你去医院吗?”
       “没有,”刘昊然语气平淡,“我没有爸爸妈妈。”
      吴磊一时语塞,隔了好一会才说道“对不起。”
       “不用对不起,我爸妈死的时候我才两岁,跟他们没感情。养父也对我挺好的。”刘昊然的语气平静到完全不能从中体会到任何感情,但吴磊也没有继续追问,因为他知道,没有亲人,刘昊然也过得很好。
      “你不回家吗?”刘昊然转头问道。
       “爸爸妈妈出差了,我自己住,不回家也没人管。”吴磊摇摇头说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 夜色沉寂,两个少年坐在教学楼下,与璀璨的星星一同沉默。

     良久,刘昊然才缓缓开口:“你应该也听说了吧,我们杀人了。”
      吴磊没想到他竟然说到这个话题,于是有些疑惑:“杀。。。杀谁了。。。”
       “昨天打架的时候,我兄弟打死了一个人,我陪他一起自首了,我说人是我杀的,警察找我监护人,我就说我爸妈死了,结果不知道为什么养父突然来了,最后,还是把我兄弟关进去了。”刘昊然依然用着没有感情的语调说话,可吴磊的感觉已经完全不一样了。
       “你说,为什么我想要保护的人,最后都没有好下场啊。”
       吴磊没有回答,反而问了一个问题:“你为什么要跟我说这些话呢?”
       “因为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会觉得很轻松吧。”
       “那你喜欢这种感觉吗?就是。。。。放松下来,说什么都不用在意后果的感觉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。。。。。喜欢”
        吴磊低下头,嘴角抑制不住地上扬。
        “喜欢就好。不管以前发生过什么,不管以后会发生什么,你都不要再自责了。你做到了你能做的所有事,剩下的就不会再遗憾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刘昊然看着面前一本正经地安慰他的小男孩,神情不知不觉地就温柔下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还有,以后你再有不开心的时候,也可以跟我说。”吴磊认真地说。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“好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