槐苒

【昊磊】黑社会老大×乖宝宝/1/

        吴磊趴在课桌上,侧着头看向自己斜后方的刘昊然。
        对方正靠在椅背上,一只手撑着脑袋,一只手拿着手机,两条修长的细腿交叉着搭在课桌上。
         真是任性。吴磊想。
         忽然,刘昊然勾起嘴角,露出一抹轻蔑且冷淡的笑容,然后手指灵动地在手机上轻轻点了几下,接着便收起手机,双手抱头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         吴磊把刘昊然的动作尽收眼底,却不明白他每一个动作的含义,只好转过头,从笔袋里拿出一支笔把玩。
         突然感受到背后一道灼热的视线向自己这边投过来,吴磊一回头,却只看见刘昊然垂下眼,和自己一样拿着一支笔。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吴磊作为一个从小到大都十分听话的乖宝宝,怎么都没想到自己会在高中就早恋,而且早恋对象是个男的,还是个不良少年。他喜欢刘昊然,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喜欢了,在他知道刘昊然是一个从不好好学习但是成绩很好的黑社会老大,并且每天和人打架,还抽烟喝酒的时候,一点都没有觉得自己对他的喜欢有在减少,反而更喜欢了。吴磊觉得,他可以活的随性且潇洒,也是需要勇气的。
         所以当吴磊知道自己和刘昊然是一个班的时候,还激动了好一会儿。
         后来吴磊才发现,刘昊然和他真的距离很远。远到即使是在一个班,他们从开学以来的这一个星期,都还没有说过一句话。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放学了。又是一天过去了。还是没能跟刘昊然说话。吴磊失落地走出校门。
         然后看见刘昊然就在他前面几米的地方,正在犹豫自己要不要走上去和他打招呼的时候,吴磊被面前突然出现的一只手拦住了。
         紧接着是一张笑得贼兮兮的脸。一个小混混模样的矮个子男生站在吴磊面前,学着电视剧里的语气,对吴磊说:“喂,带了多少钱啊,都交出来吧,交出来爷就放你走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吴磊扒开他的手,正想离开时,那小混混一抬手,将一把刀横在吴磊面前,面无表情地说:“爷跟你说话呢,听见没,把钱交出来。”
         吴磊心里一惊,于是,掏出钱包,赶紧开始翻钱,却看见面前的刀已经转了个方向,顶在了小混混的胸前。
         抬起头,就对上了刘昊然………有些………无奈的眼神。
         “走啊,傻站着干嘛。”刘昊然有些清冷的声音出现在吴磊的耳畔,吴磊赶紧收起钱包,跑到旁边的树后面躲着。
         至于为什么要躲在树后面,很久很久以后刘昊然问这个问题时,吴磊也没能答上来。
         然后吴磊就看见刘昊然把那个小混混打成一个猪头。
        刘昊然转过身,向马路对面走去,吴磊赶紧跟了上去,好不容易追上刘昊然,接着就说了一句自己都觉得傻的话。
         “谢谢你,我能请你吃饭吗?”
          毫无疑问地收获了刘昊然的一脸茫然,于是吴磊赶紧补上一句“哦,是为了,,,为了谢谢你帮忙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吴磊觉得,这么傻的邀请绝对会被拒绝的,对方可能只是想路见不平帮个忙,自己却当成了人家英雄救美自己以身相许。
         然而刘昊然说,好,我想吃烧烤。
         吴磊就这样稀里糊涂的和刘昊然一起到了烧烤摊,然后看着刘昊然吃了一串串烤肉。
         直到刘昊然抬起头,用一种奇怪的目光看着自己,不失风度地来了一句“你不吃吗”的时候,吴磊才缓过神来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为什么帮我啊?”吴磊说完这句话才发现,自己根本没回答人家的问题。
         还好刘昊然没注意到,只是平静地回答了自己的问题。“因为,我在学校看见过你,我们是一个班的,所以,正好几天没打架了,顺便帮你个忙而已。”
         吴磊撅了撅嘴,有些不满。“只是顺便啊。”
         刘昊然听着这句有点别扭的话,不知为什么,突然就脱口而出“其实也是因为看你比较顺眼。”
         看我比较顺眼吗?吴磊想了想,觉得被看着顺眼也挺不错的,于是开心地拿了一串烤肉开始啃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 又啃了几串之后,刘昊然像是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,对吴磊说:“我还有事,先走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吴磊含着一块烤蘑菇,有点一头雾水,十分不舍地来了一句“啊?这就走了啊?”
          刘昊然点点头,转身离开。
          他走了几步之后,吴磊又在后面喊道“喂!你等一下!”然后跑到刘昊然面前,塞给他几串烤肉,绽开一个明媚的笑容,说道:“今天谢谢你啊,这几串烤肉你留着吃吧,还有,我叫吴磊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刘昊然接过烤串,也是嘴角微扬,看着吴磊的眼神中多了几分柔和,轻声说:“我知道你叫吴磊,谢谢你的烤串。”然后就离开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吴磊愣在原地,递出烤串的手留在半空中,半晌才又露出微笑。
          他知道我,真好。

评论(3)

热度(37)